前兩天寶貝說起同學作弊讓她不捨不悅
我引導他說:你有權利選擇不同的想法
因為不同的想法會帶來不同的心情

昨晚旭鴻冒雨騎了1個半小時的機車到第一戰區士林找到攤位
我盤算著人手會不足
猶豫了一下
仍撥了個電話給有興趣但又似有似無的學長

告知找到攤位後要他猜1坪半左右的租金
他原來曾找過也堅定的(判斷)1攤10萬跑不掉
或許因此不太敢猜
當我告之16800
他的反應是那可以試
又接了一句:士林沒落了

另一個學長曾說萬般皆不離人性
果不其然

一句:士林沒落了也到進了學長想捍衛自尊或面子自找下台階
我的感受除了莞爾也打了冷顫
轉訴給老婆與旭鴻聽我加了感覺被潑冷水的註解

一早被蚊子咬醒
突然醒悟我也有選擇權
雖可埋怨對方
但也可體貼對方
學長多年不順難免保守有餘
轉念一想他最需要的應該是鼓勵
於是同理心的喜悅頓然心生

我也有選擇權
我也有選擇權
我也有選擇權

原來快樂就醬簡單
體貼對方即可

而喜悅.....無所不在
Easy20100524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