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email向心靈導師佳潔求助
要如何忘記或終止不愉快的記憶
(在心理學上稱為背景)

例如
有位多年配合廠商
開幕送花籃又舉家來捧場
聊到我賣的火鍋超值鍋
他直言:沒有再來的慾望
追問之下
既不是貴也不是難吃
就是說不上來!!!!

而我收到的21分顧客市調
有16分是朋友介紹而來
9分會成成主顧4分會廣為宣傳

如此兩極的顧客感受評價
難免令人迷惑

沉澱之後發現
人有不同價值觀
也有不同表達方式

當接受了不可能天下的人都會愛我
也堅持支持每人有充分的言論自由

加上正面思考的同理心

結論是
接受對方有任何說法的自由或說權力
至於是什麼說法就不重要了
因為我也有選擇面對態度的自由

人生喜樂由自己決定
而非別人經不經意的一句話

接受就是放棄我執
放下即得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