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累翻
有點無法重組昨日記憶片段

屢試
前晚倒了整鍋牛肚
昨早老婆新煮讓大家嘗試
我覺得還需稍軟
之前並建議老婆用快鍋
除了節省瓦斯增加速度同時可定時維持品質
老婆擔心量不夠鍋太小
還是用慢滷方式
午餐金嬌學姐帶來一桌客人
反映牛肚過硬
今天要用快鍋試試!
還發覺一個問題
牛肚滷好乾置
好像也會些許脫水...
幸福的是
學姊朋友提議
老就切薄嫩就切厚
真是務實方法
感恩感恩!!!
不過還要致力於我原始設計大塊入味厚實有勁

店寶
小兒子暑期打工
因只有小二
只有發折價券略為適合
昨日他還問我要配什麼台詞
我都還沒回答
他自己就念念有詞自創
結果有5成客人都是他招來的!!!
很多客人誇他可愛還表明路過衝著他來!XD
老媽常說生意子不好生
看來我有個現成有做生意天賦之子
老來不愁!哈哈!!!

反三
服務人員空檔
就讓客戶填會員資料
不過還要回頭到櫃台拿會員卡
從服務員圍裙可放筆與便條
想到也可預放會員卡聰明提高效率

招牌
午餐狗爬朋友到店販硬招牌應秀電話
金嬌也說難找
晚餐新客戶嚴先生也熱心屢次建議加強
本來第二階段要將全棟外觀漆成乳牛
看來除了先設外賣外送電話
計畫要提前展開

造車
狗爬提到鐵鍋怕銹要仔細刷洗
睡前老婆與我聊天也和我談起
狗爬每開一盒蝦都要先煮一隻試嚐
鄭重嚴謹的態度令人莞爾
不過以我的經驗
開店還是以誰能找到最多客人來分勝負
也就是80:20原理
不管閉門造車多麼努力
其成效都不如內外並進
將主比重放在行銷
內部則可努力發掘問題建立sop鞏固

洗臉
我抽空下樓抽菸
上樓時老婆買單以為客人不具會員身分要收120
客人翻臉說
試聽到樓下發傳單弟弟說99才上來的
經過致歉以減小客戶離店之不悅
剛好客人留下整碗湯頭與肉類
服務人員反映說客人說肉黑黑的看來噁心
他走了店也清場
也就是曾經整家店只有一個客人
除了立刻檢視剩菜品質
也是一個機會教育給所有人員
店若車水馬龍
客人若覺略有缺失
會覺得是否自己錯覺
或店家無心失誤
但若門可羅雀客人會滿腹狐疑自己選擇錯店
因此心思朝向努力找缺點印證
而一個客人可以用腳投票開除我們
也可用嘴做負面口碑
但一個客人透過熱心推薦也可以變成百人
在客人少的時候更是要致力服務維護品質
雖略有被洗臉的屈辱
但是先已有心理準備
再好的產品也無法讓所有客戶滿意
堅守品質精益求精
讓絕多數客人滿意
是理當奮鬥目標!!!

細節
老婆粉反映絕佳
不過內場因無器具
將檸檬放在湯內
此點不夠務實體貼客人
應買小的不銹鋼擠檸檬器
另外因order單在出菜口方便內場觀看
外場都要問是哪桌
經老婆提醒應訓練人員辨識產品能力

補貨
星期6鴛鴦鍋就要上陣
很多器具還要增添補齊
尤其要增購冰箱

登錄
兩天累積幾十位會員
有空要登載落實只要報行動後4碼即可立即用電腦辨識身分

主秀
試賣順利
廣告行銷就應展開
也就是要灑銀子了
心中篤定踏實
因有足夠資金準備
並有充足經驗與虛心求進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