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訂閱的
卡內基每週一智 – 有力的領導者應該隨時記住的要點
文中提到領導者的作為與想法都專注在對方有就是你與你的需求與所獲

的確人所最常用的字就是我
最關切的也是我的需求與感覺

但若在溝通時
說方都聚焦在我
就變成在拔河繩的兩端
結果變成爭論而較難凝聚共識

父母效能訓練一書中
提到解讀對方訊號
能確認對方感覺需求後給予適當回應
讓對方能自我釐清提升內在資源與解決問題能力


因此在溝通之始
關注聚焦在你
也就是先解讀你的意思與需求
對有效溝通是極有效增進方法
簡單說與與記憶口訣
就是有你無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