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可能認為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是改邪歸正的意思

個人覺得
佛是一種引諭
就是說舉此例說明啦

比如要你手上拿著手機
不可以放下
拿一分鐘
可能不覺得得怎樣

如果拿一個小時?

拿一天?

一個月?

你可能會說
有哪個瘋子會這麼做

所以該怎麼做

放下啊!

這就對了!

放下手機就會馬上變成佛,像佛一樣快樂自在!

人對於別人的不滿,懷疑,怨恨,.....
總是不能釋懷
甚至一輩子如此

就像背著一個石頭死也不肯放棄
偶而放下,遇事又從新背起

我以前會想人該為自己而活
也認同
別為別人犯的錯懲罰自己
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怨恨別人痛苦的卻是自己

個人經驗
以上可以達到調適的效果
卻並沒有解決問題

因為別人可能不停犯錯
以上的想法作法
就像要對自己不斷施打麻藥

自從學心理輔導同理心第三年開竅的那一天起
我覺得找到真正解決的辦法

因為同理心
需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年齡,環境....
透過對談或觀察後抓到並回饋其情緒也就是感受
讓對方達到自我療癒的目的

簡單的說
同理心可以因站在對方角度思考
因了解而拉近彼此距離
從自己的主觀會進化到我們的看法

以佛教的說法
就是暫拋了我執
自覺而覺她
從堅持主觀的我進化到可以幫助對方的我
不同的高度產生不同的思維


問題就從根本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