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anywing/25350237
可以幫我看一下,我的瘦身觀念是否正確呢???
順便想請問一下,運動是下午好還是晚上好呢?????
如果是下午的話,距離午餐和晚餐要隔幾個小時好呢???
可以告訴我嘛?感謝^^

Easy:
運動以早餐前1小時最佳
因為身體中含醣量最少,燃脂機率最大

睡前1小時次之
因為睡覺時運動之代謝效果仍在持續
睡著也不會吃東西抵消運動效果

下午運動以晚餐前1小時較佳
可抑制食慾


1.每天喝水(體重*40+1,000cc)

因為1公斤的脂肪需要有40cc以上的水來燃燒,一天之內,只有早上七點到九點、下午二點到五點是喝水時機,晚上幾乎不喝水。 

Easy:
以體重換算之說法未考慮電解質失衡與水中毒問題
以我所學並不建議

若無心腎臟病與水腫問題
建議喝水(含飲料及湯)2至3000cc幫助代謝
喝水時機平均為宜
晚上幾乎不喝水不知有何科學支持之幫助?


 

 

2.晚上六點後不吃東西(睡前四個小時不吃東西)
Easy:
古人養生之道過午不食
但據英國人體試驗睡前吃東西
因要消化食物,人體會因食物產熱效應提高代謝
建議中庸之道
若無需求盡量不吃
睡前若要吃東西以低熱量蔬果為宜
睡前喝杯熱牛奶可幫助睡眠品質


 

 

3.不碰任何甜的飲料(尤其是咖啡最容易胖)

以每天一杯瘦身茶取代,並且心中默念:已經喝過瘦身茶就不需要喝飲料了

瘦身茶 http://www.wretch.cc/blog/anywing/25317780

Easy:
含醣飲料空有熱量減肥健康皆不宜

適量不含醣與奶精咖啡與綠茶每日1500cc/以下,
因含咖啡因有興奮中樞神經提高代謝效果,有利減肥.
自製瘦身茶ok


 

 

4.早餐食用澱粉,午、晚餐可用別的取代主食(例如:糙米、全麥麵包),MC期完全不食用澱粉

早上新凁代謝快,若要減肥一定要吃早餐,不然也很容易胖
早餐可以喝豆漿取代牛奶,豆漿富含的蛋白質是幫助脂肪燃燒的燃料

Easy:
根莖五榖類俗稱澱粉
是人體熱量與營養重要來源
而且其中所含醣類為燃脂必要元素
但因很容易攝取過量
因此以控制量為宜
什麼時候吃只要是符合均衡與適量原則都ok

早上應說人體因食物殘餘之熱量最低較為可信
而所謂代謝較高恐為世俗觀念

蛋白質產熱效應是比醣類與脂肪高
就是燃燒蛋白質人體要相對消化其1/4熱量
就是說吃100卡實際只得75卡
所謂蛋白質幫助脂肪燃燒我沒聽過
倒是牛奶為6大食物之1為每天必須攝取
豆漿豆類則含牛奶所不含之植物性蛋白一為人體所必須
建議均衡攝取



 

 

5.水果一天吃兩份、蔬菜一天吃三份(一個拳頭為一份)

小蕃茄少吃,吃幾顆等於一碗飯的熱量
水果:蕃茄、蘋果、芭樂

Easy:
健康五蔬果正確
聖女番茄* 份量:175g(約23個)* 熱量:62Kcal
一碗飯以兩百克計算約280卡=103.8個小番茄
建議多吃

番茄與蘋果熱量低有飽足感是減肥聖品
芭樂高纖維可搭配著吃
但因攸關基礎代謝水果仍以均衡攝取為宜
高熱量少吃低熱量多吃為原則較佳
多查熱量表能幫助建立均衡營養與控制熱量功力
熱量表大全

 



6.每天運動

運動後脂肪會持續燃燒6小時,故運動與吃飯需距離四個小時以上,頂多喝水或是茶,否則平時吃食物的吸收量是70~80%左右,運動完會達到驚人的95~98%!!
Easy:
運動後會持續燃燒熱量但不一定是脂肪
要看熱量負平衡數據與運動類別
運動較佳時機為餐前1小時
運動後會提高代謝
所謂會加強吸收我沒見過相關科學印證!

A.仰臥起坐二十下,緊實肚子
Easy:有幫助但無消除腹部脂肪效果

 

B..踩踏板三十分鐘
慢慢踩→用腳底板中間採,用前腳底板踩沒有用→放輕鬆不能太快→踩完一定要等汗流完才洗澡→洗完澡一定要用瘦身霜按摩腳(一邊擦一邊捏捏肥肉)、擦肚子
Easy:
按摩與伸展有避免產生肌肉團效果
腳板腳跟交換施力亦有幫助


 

 

C.隨時隨地腹式呼吸
深呼吸→肚子變大→停五秒→慢慢吐氣
Easy:
減肥養生皆宜


 

 

7.晚上十點前睡覺,最後不超過十一點
晚上十一點後是身體開始代謝、排毒
Easy:
正確
9點後就要先放鬆




 

 

8.每天早晨上完廁所,必量體重及各部位的尺吋
養成習慣,才能藉由體重警告自己
Easy:
小便後
正確!為重要指標!
當有成績時為持續減肥最大動力

 

 


 

 香蕉減肥法

1.早餐=香蕉+水 吃到飽,香蕉要咬到軟再吞下肚

香蕉增加代謝力、幫助燃燒脂肪、幫助消化

2.其餘跟上面的作法相同




瘦身並非一天兩天的事情,因為我光說「我要減重」這四個字就已經足足說了五、六年,但是卻沒有一次成功過(因為我向來是虎頭蛇尾,沒有耐性。),最近在逛網誌的時侯發現了一個大美女,她完全靠運動+控制飲食+擦保養減了十公斤,從一個有些圓圓的小小胖妹變成了一個好身材的大美女,真的是令人非常佩服,不知不覺想著
「她能做到,為何我不能?」

如果我真的想要實現「瘦身」的願望,不能只在於想應該更身體力行去實踐嚕,希望這個女生可以為我帶來滿滿的信心,也可以為大家帶來信心,讓大家讓「心動變成行動」、「讓夢想變成現實」!!



內容參考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one

Easy:
減肥均衡營養控制熱量輔之以運動才是唯一王道

3分鐘完成減肥計畫

本回覆皆供參考 歡迎共同研究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