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聊天
朋友問我為何男人不找個事業做
因此建議我重操熟悉的餐飲業
比如他在台北看到的精緻自助餐

我說我在做健康事業啊

他也知道我最近在忙這個
又看到我明顯瘦下來
氣色變好了

他本來排斥傳銷
竟主動提議要跟著我做
主要想減重與身體健康

我問他是不是認真的
得到肯定答覆
就帶她到公司體檢
與營養師-提拉-面談

醍拉建議他早餐吃ㄧ半
另一半改喝營養奶昔代餐
晚餐隔日代一餐營養奶昔
奶昔配1綜合營養2優質蛋白3高纖粉

朋友認為平常蛋白質已足夠
不需補充
提拉建議她減重期間因攝取食物會控制不如以往
晚餐代餐可加優質蛋白
朋友一口回絕

隔天我打電話關心開始情況
朋友說減重不是生活重心
連聽幾天無法吸收
想要慢慢來

協議之後
他有問題再問我
我建議他有空從吸收健康減重知識開始

想想我和朋友都有自以為是的問題
就翻出以下舊文章
將兩篇改成續集

自以為是-1
有個間接的朋友開火鍋店
我去捧場
也熱心給了建議

有天長子聊天時突然冒出
自以為是四個字
原來是火鍋店朋友回覆給我的評價

那時正是我事業期的最低潮
對我打擊宛如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自以為是是對我很貼切的評價
因為我好辯又好為人師

經過幾年
我發覺很多事情都有關高度問題

人喜歡被尊重,請教

不喜歡被指導,要求

建議嘛.最好耐心等待被提出要求時.
一廂情願往往換來一鼻子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