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很少人會承認自己是虛偽的

如果有人說自己是虛偽的

可能朋友都會安慰他-沒那麼糟吧!

或者表示佩服,

或者火上加油加上一句-你現在才知道



個人在心輔班自我剖析提出

我從小養成虛偽的個性

結果幾乎招來公憤

沒有人認同我是虛偽的

似乎承認自己虛偽像有罪一樣



我真的瘋了嗎?

這麼說好了


我們是不是該熱心助人?

所以當別人要我幫忙
我常會滿口答應並盡力去做

但也常感覺我並不是真的很喜歡助人
只是喜歡被說成熱心的感覺

直說就是沽名釣譽

這不是虛偽那甚麼才是虛偽?

其實這樣勉強自己
就好像自己拿繩子綑綁自己

當我承認自己虛偽
而不再勉強自己

就不再需要虛偽
也得到了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