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以前常說
全世界再也找不到
這麼愛我們的老爸了

話也沒錯

我只有唯一一個老爸
哪來的更愛我的老爸

不過老爸真是超級愛家
愛子女
只是有點過頭

有天我們一起看電視
我屁股才離開座位
腳都還沒開始動
老爸就問
你要去哪裡?幾點回來?

我委屈又氣憤的說
我只是要去小個便

you know
就是一種好像我屬於你的感覺.

愛儂得讓人好像沒法呼吸
老爸的np(關懷照顧型父母)
一定20分滿分.

過猶不及
奉勸各位考試不要老是再拿滿分啦!ok?

以前明知老爸愛我
我卻不愛老爸
因為他老是不快樂
跟他在一起
我也很難高興起來

父母不快樂,小孩也失去學習模仿快樂的機會.

現在他已走了十幾年
我終於了解
我該在有能力的時候就懂得愛他

話說回頭
老爸的事讓我深深以為
光愛別人,再多也是不夠的
要別人愛你才算數

與前妻分手時
我說
我知道自己很難相處
你不愛我
是我的錯!

碰到機會時我也會敎小孩

你有喜歡的朋友?
也不只有你喜歡這個朋友?

問題是朋友好像不只喜歡你一個?

朋友有哪些優點會讓你喜歡他?
比如說樂觀,大方,體貼,好看.......

如果你也有這些優點,不必全部啦,也會有更多人喜歡你?

接下來我就會搬出
你喜歡-向他借錢要還,還是不要還的朋友
這個例子說明:

律己要巖待人要寬
(這也有一個故事,改天寫出來)

我喜歡也習慣
把事情講的很有道理,頭頭是道
也不管自己能不能做到!
大概在對方眼中這就是說教吧!
一種讓人忍不住討厭的性格.

嗄!
你說本來就是!

本人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因為我也很討厭別人對我說教

...........

直到有一天
長子還沒滿18歲
就離我們而去

悲痛欲絕的我到處打電話給朋友
尋求答案,指引,慰藉,解脫.....

有時半夜像要抓狂
卻不敢打電話怕吵到別人
獨自吞噬痛苦時!
也非喝酒不可!

有天實在想不出還有誰可以打電話
就想到一個我最討厭的人

打過去我告訴他
我有多愛我的孩子
我有多少悔恨
我有多恨我自己

沒想到他說
我根本不相信你
你連愛自己的能力都沒有
有甚麼權力說
你有多愛孩子

我聽到這裡錯愕!
收起眼淚
掛上電話
這是甚麼朋友
難怪我這麼討厭他!

難聽的話
卻往往盤旋我們的耳際
(因為不服氣,想不通,加上怨恨的威力)

反覆思量
其實他說出的是真理!

原來萬般都要先從學會愛自己開始!

發現了曙光.找到了方向.

現在我比以前喜歡自己
也懂得發現別人的優點欣賞

喜歡的人多起來
討厭的人少下去

生活因此變得才算陽光,朝氣,歡樂
體會活著真好
人生是一場享受

我51歲才真正學會運用:

讓人喜歡自己是一種責任

您的看法?
已經或何時開始?
Easy2008/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