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輔志工身分應邀聽生命線主辦講座

主講教授略提到空椅理論
就是說可以假設
過往的親人坐在空椅上
我們就真的重新和她展開對話

真就再那一瞬間
就像最後一塊拼圖
所有的環節都扣起來
給了自己50年的束縛也解脫了!

我並沒有真的跟我老媽對話
我知道他再也不能跟我真的說話
當我悟到她已不會再鞭策我
接下來全要靠我自己!

對於他讓我感到動則得咎,並50年沒得到滿足的埋怨
瞬間釋放!

我悟到不只是我老媽的問題
也非全部他所造成
解決問題的核心在我自己身上

當對他潛意識的恨瓦解後
事情變得客觀清晰起來
老媽對我的好也接連湧入

我組嚼父母全是為子女好這句話
這裡面隱藏著父母個人也有期待被滿足的需求.

一股子欲養而親不待很想哭出來的感覺孕育

總是在親人離開後
才讓我們漸漸想通

解開與父母的天人交戰吧
尤其是我們已經有照顧他們的能力起

ps:抱歉可能艱澀難懂,留下正是你可以迴旋的空間
Easy2008/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