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口才一流
能力一流
說謊功力更是一流
酷愛賭博跑遊樂場打電動
我原來是他的桃園代理商
第一次見面是在八德的一個小公寓中
那時看報想頂家店來做
有個新奇專利產品的廣告吸引我打電話去問
聽了半天對方都不說明到底是甚麼產品
只一直邀我去看
說因為是市面上完全沒有的東西
說了怕我會產生不必要的聯想
錯失良機
最後我根本打算放棄
對方問我相不相信自己的判斷力
我答是
對方接著問如果我看了以後判斷產品不行
會不會有很大的損失
就這樣我存著一半好奇一半被激的心情
第一次見到學長
略高瘦的身材
蒼白的臉
滿口檳榔汁
渾身有一股強烈的邪氣
哈拉一陣原來他是我附中學長
真的那時就差沒昏倒
產品是一尊青色瓷器的龍
擺在一個黑框的玻璃櫃裡
頭上插著一根雪茄般粗及大小黑色的香
從龍口吐出煙來
邪的是煙竟不往上飄而是像水一樣往下(流)
加上學長看似詭異的表情
那一刻好像中邪,人跑到夢中的感覺
產品雖奇異但真的想不到甚麼人會需要
說要考慮想走人
學長說學長弟關係讓我免費帶一個回家研究
真的不要再還給他
就基於被信任的感覺踏入了這個產品的事業
後來學長斷貨演變成
我將最後的存款100萬拿出來
成了學長的合夥人
代理商變總公司
從此學長就巧立名目千方百計跟我要錢
拿了錢就往遊樂場跑,搞失蹤
輸光了還賴著不走
反正有便當吃
看別人賭過乾癮也好
就這樣騙了我超過200次
為公司出國辦貨前
我開車從桃園去三重的遊樂場想跟他攤牌
開到林口下坡時突然想通
連自己也笑出來
自認聰明怎麼可能這樣連續被騙
除非
我自願被騙
選擇一次又一次的相信
或者
根本是我在騙我自己
就這樣公司變成我獨自經營
在幾經辛苦後又舉債200萬
終於轉虧為盈
人生第二次月入百萬
好漢不提當年勇
那已是18年前的舊事了
後來因為專利在學長手上
不得不又找他合作
他仍然繼續騙我
賭豬一隻
沒解
有天實在忍不住
跟他拉開嗓門大吵
質問他騙我的事
沒想到他大方承認
反問我結果ㄋ
我ㄧ愣
沒錯我是賺了上千萬
可是是在他缺席還扯後腿情況下
我和培養的團隊努力得來
我想他不是厚顏到想居功
是跟我要人情
事實是源自於被他騙入這行
說飲水思源似不太貼切
看他垂垂老矣的身影
他在業務上也真的敎我很多
是我人生的第二個恩師
想到這裡就投降了
一笑泯恩仇
選擇繼續被騙
這就是人生被騙致富的荒唐故事
Easy2008/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